老钱

金与土(110)江山

“好吃吗?”

“好吃。”

崔茗城笑眯眯地看着旁边的金正慧,眼里倒映出那张停不下来的小嘴。这几个月来,她每日都去金小姐最喜欢的红岛欧尼的鱼摊前买鱼,同时也套出了贪吃鬼最爱吃的东西,海鲜拉面。凭着这道美食,她终于成功地将自己的猎物约了出来。但是再次见到的金正慧,并不像初见时的那样乖巧,而是一个计划如何报复自己丈夫的女人。

“你天天来这里,不觉得不伦不类吗?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你是诚进分公司的代表,这里是一个卖鱼的小摊。”

“那你呢?你也是建河集团的小女儿不是吗?”

“我来这里是为了正事。”

“付岩洞复仇者?”

金正慧稍微有些惊讶,因为没想到崔茗城居然知道自己暗中组建的俱乐部。见她吃拉面的速度变慢,崔茗城笑得更欢,她喜欢这种掌控一切的感觉,更喜欢猎物在自己爪下颤抖的样子。“我可以帮助你们。”崔茗城握住了金正慧的手,后者瞬间挣开,瞪眼看着她。

“你想让李秉秀倒下,这并不难。”

“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不难,但我不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崔茗城愣了一下,然后摆出一副真诚的表情,佯装无辜道:“为什么?”“因为你是她的女儿。你是诚进集团的人。”崔茗城摇摇头,叹气道:“我虽然是崔书润的女儿,但我和你一样不喜欢她。”金正慧并不买账,将面碗往前一推,站起便要走。崔茗城拉住了她,低声道: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们可以合作。等价交换,怎么样?”

利益交换似乎更加可信,金正慧停下脚步,问道:“你需要什么?”崔茗城的神色十分难测,没有渴望,没有焦灼,就只是那么淡然的一副表情,让金正慧想起了很多年前,那个羞辱了自己的女人,也是这般深不可测。“你知道,我母亲想让堂哥继承集团,而我想成为诚进的主人,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,确切地说,需要建河的帮助。”金正慧皱起眉头,犹豫了一下道:“你想要情感机器人技术。”

崔茗城脸上依旧没有什么变化,但心里却是微微一动。这金正慧并不像她想的那样,是一个只会吃的傻白甜,身为理事,却从不参与集团事务的她,居然一语就点出了自己所求。没错,在大家都追求机器人效率的时代,建河集团另辟蹊径,开发了具有人类情感特征的机器人,一经投放,马上受到了市场的热烈欢迎,站稳了脚跟,在机器人领域,甚至与诚进,日韩形成了三国鼎立之势。

“对,我想要和建河集团合作。”

“与诚进合作,并不利于建河。建河与海浪建设才是一家,因为我们都是弱者,需要抱团才能在诚进,日韩这样的巨人身边生存。”

“我明白,但这一策略并不利于集团发展。海浪建设没有核心科技,只是在造船业小有成就,根本配不上建河集团。”

“这些事,你应该去找我姐姐谈。”

“我不喜欢你姐姐,我喜欢你。”

“可是我不喜欢你,我喜欢你姐姐。”

崔茗城的眼睛眯了起来,打量着金正慧。这女人看起来并不是在说假话,但是听在自己耳朵里,却是那么得刺耳。刺耳到她暂时忘记了自己的目的,脱口而出:“你喜欢她?你喜欢她当年为何还离开她?”金正慧的手握紧了一些,看着崔茗城,并没有回答,但后者马上想出了答案。

“是我妈妈。”

“对。”

金正慧没有看出崔茗城眼中的得意,但小老虎此时心里却在暗笑,笑金正慧只知道恨自己的妈妈,却不知道造成这一切的人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“你就没想过,报复她?”“你什么意思?”金正慧看着眼前的这个女人,感觉那精致的眉眼之下,藏着千丝万缕,像是隔着一层雾,怎么都看不透。

“崔书润是你的妈妈。”

“没错,但我也恨她。恨她把我扔到中东,恨她将集团交给堂哥,恨她对我的一切不公。”

崔茗城说这话的时候很激动,眼里闪烁着疯狂的光芒。金正慧知道她句句都是真话,而且崔会长对二女儿的不公,她也早有耳闻。单纯的富家女并不知道,崔茗城深谙人心,知道最为高级的骗术,便是三分真,七分假,有时候真假掺在一起,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的是真话,还是假话。她唯一知道的便是自己确实恨妈妈,但原因却并不止是因为城进易手。

“我可以帮助你,金小姐,帮助你摆脱你的丈夫,帮助你报复我的母亲,我想要的,只有一样东西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情感机器人的技术。”

金正慧低头想了想,过了一会儿才说道:“好,为表诚意,你先把那个想当教育部长的家伙拉下来吧。”“是那个和白候选人沆瀣一气的洪校长吗?我明天就可以让他消失。”

“如果你能帮我们俱乐部除掉这三人,那我就可以考虑。”

“好,一言为定。”

 

 

后来失去一切的金正慧,再度想起那个下午,想起那裹藏在甜美笑容里的祸心,只能将脸藏在徐伊世的怀里,用她温暖的怀抱掩饰自己的泪水。徐伊世并没有说什么,只是抱紧了她,把脸贴上她的,感受着温暖的泪水流进自己的头发。

”我会让她付出代价的,慧慧。“

金正慧听到这话以后并没有感到宽慰,反而心头一紧,她恼火于自己的反应,怨恨着自己依然对那人有着感情,只能用手紧紧抓住徐伊世的衬衫一角,任由她将自己起来,走向卧室。

 

“那姑娘是个很好的人,你,你不该这么做的。”

“如果换成奶奶,您会怎么做?”

“也许会和你一样,因为,我爱的并不是她。”

“没错,我也一样。”

徐伊景眯起眼睛,打量着眼前这个和当年的自己极为相似的年轻女人,轻轻叹了口气。“我赢了,奶奶,这才是最重要的。”崔铭诚轻轻将那枚白色棋子推到了关键之处,让徐伊景的黑棋死了一大片。平时不动如山,隐忍克制,一旦出击,便是惊天动地,致人于死地,这便是小老虎的风格。

“铭诚,奶奶一向最喜爱你,也盼着你能实现心中所愿。但奶奶也想让你知道,有时候赢了,并不能得偿所望,我还是希望,你能找到心中的宁静。”

“宁静?为什么要宁静?争斗不休,波澜起伏,这本身就是意义。”

听了这句话,徐伊景摇摇头,不再说话,只是放下了执黑子的手,对着崔铭诚轻轻摆了摆手。

“回去吧,你赢了,以后也不需要再来了。”

她看着年轻人说了游戏结束,慢慢消失,回到了那个血腥现实的世界里,心里只剩下了苦涩。

爸爸啊,当年你想要造就的怪物,最终还是出现了。

 

 

崔铭城是个很不错的老板,这是大多数人员工对她的评价。但如果去问她的竞争对手,得到的评价就没有那么客观了。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认为她是一只吃人不吐骨头的老虎,小老虎这个外号固然来自她妈崔老虎,但也是对她商业手段的精准概括。

“胜者为王,败者为寇。”

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崔铭城才十岁,下棋输给了自己那精明的奶奶,准备耍赖,结果就被教育了一个小时。其实相比崔书润来说,徐伊景与崔铭诚的关系更为亲近。因为从小,崔二小姐就觉得,妈妈并不喜欢自己,更喜欢妈咪和姐姐。长大后,她发现崔书润不喜欢自己的理由很简单,因为自己和她一样,心机满腹,深不可测,不如家中的另外两人,澄澈简单,可以一眼看透。而徐伊景就不同了,她极为喜爱这个野心勃勃的孙女,并且将自己所知所学,倾囊相授。

“你想要当会长,也不必做得这么绝。”

妈咪总是在说这句话,而每次,崔铭城也只是哼一声作为回答。她清楚妈咪的本性,当年的徐小狼,灭掉虹口金家的手段,与自己并无不同,要说狠辣,小老虎也只是稍胜一筹而已。若说做绝,崔铭城做的确实狠绝至极,但很少有人知道她经历了什么,又是为什么变成了这副模样。

“我的位子,将来是要留给你堂哥的,你得些股份,一生无忧即可。”

“这日韩集团会长之位,早晚要伊世来坐。”

“失宠的幼女,又有什么资格排在第二位呢?”

这些话,她听了很多遍,其中最为刺耳的便是第三句。说这话的人,是崔铭进的妻子金芝善。当时是崔家每年一次的聚会,所有人都要去教堂行圣餐礼。当崔书润和徐沂源领受完圣餐之后,作为当家的崔会长却轻轻地说了一句话:“让你舅舅家的先来吧。”于是崔铭城就那么站在那里,任由旁边的姐姐怎么拉都不肯坐下。她默默地看着崔铭进夫妻走上前去,拿过那一小块象征耶稣身体的无酵饼,在一片赞歌声中,攥紧了自己的拳头。

“失宠的幼女,也能要你的命。”

她看着双眼无神,从地板上看着自己的金芝善,轻蔑地想道。没错,她本可以放过他们的孩子,那个平日里趾高气扬的大少爷,但是她没有,因为觉得太过冒险。城进之争,去掉进,便再也不会有争。

“崔二小姐,你属于中东分部,这东京总部嘛,以后还是少来为好。”

当少年说出这番话时,崔铭进便伸出手去,攥住了他的脖领。男子未曾料到她有这么大的力气,向下看着她,眼里全是恐惧,因为他看到了一头老虎,一头蓄势待发,欲生食其肉的老虎。“有什么好得意的呢?理事又不能世袭。”崔铭城终于还是放开了他,看着这人在自己面前整理着衣领,一脸凄惶。

“理事不能世袭,会长却能,我爸爸才是未来的会长,崔会长钦定的继承人!”

这话到了现在还在耳边回荡,尽管说话的人已经随着海浪远去,飘起的尸身上,还站着一只海鸥。

“你是从什么时候起,变得这么狠的。”

崔铭城惨然一笑,低声道:“我不是一直都是这样吗?”话一出口,徐伊世就摇了摇头,认真地说道:“你不是的,你小时候很有爱心的。”听到姐姐的这句话,妹妹歪头想了想,笑了。确实,小时候的自己很喜欢小动物,还帮助过被霸凌的同学。可现在呢,她看了看自己那完美的姐姐,默默的留下了一句话。

“回不去了。”

徐伊世看着妹妹远去的背影,默默回想着过去的一切,找寻着那个改变一切的瞬间。然后,终于在记忆的云海里找到了蛛丝马迹。

“是我自己不小心的,妈咪。”

那时才十六岁的崔铭城,认真地和双亲说着,额头包扎的纱布,还在不断地往外渗血。“这马是怎么回事,怎么会突然发疯了?”徐伊世这么说着,心疼地看着妹妹,紧紧贴着她,好像这样能缓和她的伤痛似的。而听到这句话的崔铭城,只是默默低下头,一言不发。

后来她们知道了,那匹一向温顺听话的马,被人下了药,而下药的人便是那个一向待她们极好的堂哥,崔铭进。崔铭进一直在想办法除掉这头碍事的小老虎,从未放弃过。直到,母亲公开了继承人,不是铭城,并将二女儿赶到了遥远的中东,崔铭进,未来的城进会长,才慢慢放松了警惕。可是他并没有真正罢休,只是让自己那位高权重的姑姑以为自己放弃了而已。他千方百计想把崔家的二小姐调回总部,不断地在年会上赞扬二小姐的能力,摆出一副毫不在乎会长位置的样子,但在崔书润做延寿手术的那年,这只老狐狸,还是露出了尾巴。

“是堂哥,是他派人在铭城坐的飞机上做了手脚。”

“没有证据就不要乱说,姐姐。”

那时一脸血污,却依然及时赶到医院,陪着自己等待母亲出手术室的妹妹,断然否决了自己的话,好像对从小待她们极好的堂哥很是信任似的。徐伊世当时没有再坚持,因为直觉告诉她,妹妹一定在策划着什么。血缘之亲让她能够感应到,这头小老虎一定在策划着大事。果然,不出她所料,三个月后,崔铭进一家遇害,无一幸存。

 

“他要关掉不夜城。他和他的手下在密谋利用病毒让不夜城系统瘫痪,抢我会长位置,我可以忍,想杀我,我也可以忍,敢动我两个奶奶,他必须死!”

“你混账!”

崔铭城就那么跪在崔家那金碧辉煌的客厅里,崔书润站在她面前,不停地打她。每次被打倒,小老虎都会挣扎着重新跪好。到最后,崔书润累了,眼泪也流干了,她昏了过去,摔倒在了柔软华丽的地毯上。而崔铭城依然跪在那儿,一动不动,崔书润力气很小,却依然在女儿的脸上留下了红印。

“铭城变成今天这个样子,难道你就没有责任吗?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你如果一开始就把城进交给铭城,她不会变成这样,崔铭进也不会死。”

“做会长有什么好?为什么她非要做会长?城进让我失去了一切,我不想让我女儿也那样!”

“你没有权力决定别人的人生,崔书润,你不愿意做会长,那是你的事情,你凭什么剥夺我孙女的继承权?”

“就凭我是城进集团的会长,我想把位置传给谁是我的事!”

“你!”

看着李世真张口结舌,徐沂源马上将母亲抱住,然后办拖半抱地将这个倔强女人弄出了妻子的病房。“书润这么做也是为了铭城好。”“厚此薄彼的,哪里是对她好?你呀,你怎么这么没用?你怎么就不知道为自己的女儿争取权益呢?”李世真激动的戳着女儿的脑袋,徐沂源一边揉额头一边辩驳道:“不将铭城作为继承人,是为了不让铭进害她,铭城年纪这么轻,书润害怕她斗不过铭进!”李世真听后呵呵冷笑了两声:“结果呢?那狗东西还不是输给了我孙女?我看呐,她就是不想把位置给徐家的血脉罢了,自食恶果!”

“奶奶,没关系,反正我赢了。”

冷酷的声音将两人惊醒,转过头去,正撞上一双无情的眸子。“你没有赢,你妈妈不会将城进交给你,崔铭诚,你听好了,我们妇妻的一切,都与你再也没有关系。”尽管李世真还在旁边,拽着自己的衣袖,但徐沂源还是斩钉截铁地说出了这句话,掷地有声的声音里,尽是无情。然而崔铭诚并不为所动,嘴角翘起,形成了一个小小的,甚至有点可爱的笑容。

“说得好像这由得你们似的。城进,早已在我掌中。”

徐沂源顿时语塞,她死死盯着面前的女儿,打量着她眼中那骇人的野心与力量,居然忍不住打了个寒颤。“妈咪,请你转告妈妈,不对,请您转告崔会长延寿的三年已近,我等着她的遗嘱。”崔铭诚笑着说完这句话,然后便转身离去,吹着口哨,迈着轻快的步伐,再也没有回头。

“踏世上,高峰总要攀,碧血染青衫,笑中看变幻,寻破绽,一子决江山,成败瞬间只手风云翻,亏欠我江山,你总要奉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江山》马德钟


评论(28)

热度(47)